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美称中国航天进步部分归功间谍 中方反对美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02:29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针对美方报告称中国航天进步部分归功于间谍活动说法表示,任何对中国航天发展的诋毁、污蔑都是徒劳的。

视频:中方称美方指我航天进步归功于间谍系污蔑来源:CCTV新闻频道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18日发布报告,呼吁国会放松对卫星和相关设备的出口管制,但中国被排除在外。报告称,中国在航天领域取得的进步“部分归功于成功的间谍活动”。

  对此,刘为民称,中方对美方有关报告深表遗憾,对报告中无端指责中方的内容表示坚决反对。该报告错误地坚持20多年前制定的对华卫星出口限制政策,显然不符合中美两国元首达成的有关加强航天合作共识。

  刘为民说,中国航天事业的成就,是中国人民艰苦创业、自主创新所取得的。任何对中国航天发展的限制、诋毁和污蔑都是徒劳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间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