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国防部:中俄海军舰艇共同穿越对马海峡报道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02:29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 邢世伟)昨日,我国航母平台再次出海进行试航,这是该航母平台的第五次“海试”。

  4月18日,辽宁海事局发布的航行警告称,从4月19日8时至4月29日18时,在渤海北部相关水域内将有军事任务。根据以往航母平台海试的航行警告,当地的军迷们预测航母平台即将再次出海。

  4月20日,在大连的军迷们看到,航母平台已经驶离港口。大连军迷王涛告诉记者,20日中午他准备远距离拍摄航母平台时发现,航母平台已经从港口离开。

  2011年8月10日,我国航母平台进行首航试验,随后,该航母平台分别于去年11月、12月和今年1月进行了3次海试,此次海试是航母平台的第五次海试。

  对于航母海试的具体科目和最新进展,在近期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发言人并未正面回应,只是对外宣称航母平台正在按计划进行试验和训练。

  ■ 相关新闻

  中俄海军舰艇未共同穿越对马海峡

  新京报讯 (记者邢世伟)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中俄海上联合演习中,中俄海军舰队将穿越日本海及其诸岛到达中国黄海的经济专属区,在此过程中三次穿越对马海峡。

  对此,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昨日表示,中国海军舰艇将于21日在青岛附近海域迎接来华参加联合演习的俄罗斯海军舰艇编队。有关中俄海军舰艇编队共同穿越对马海峡的报道不符合事实。

  对马海峡位于北太平洋西缘,日本群岛西南端,是大韩海峡(或朝鲜海峡)的一部分。对马海峡是日本海通往中国东海、黄海和进出太平洋的要冲,交通战略位置重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中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