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王乐泉:维稳同时要主动应对思潮多元化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13:30  新华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中央综治委副主任王乐泉日前在山东调研时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综治部门要在毫不放松地抓好社会稳定工作的同时,主动顺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主动适应基层社会生产方式的新发展新变化,主动应对社会思潮多元化的新情况新挑战,立足实际,突出重点,不断推进社会管理整体创新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王乐泉指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成效如何,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宏伟目标能不能如期实现,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能不能越走越宽广。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综治部门要着眼于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坚持民生优先、服务为先、基层在先,对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进行系统研究、总体设计,一步一步扎实向前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各项工作。

  王乐泉强调,要进一步适应基层社会生产力发展的新情况、城乡经济社会结构的新变化,不断加大社会再组织化的力度,努力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在城市,要积极推进社区社会管理服务体制改革,最大限度地把管理资源和服务力量下沉到社区,让“社会人”变成“社区人”,使社区更好地承担起管理和服务“社会人”的职责。在农村,有条件的地区要积极承接城镇产业的延伸和转移,规范发展合作经济组织,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在此基础上,引导农民聚合居住,建设宜居宜业新型农村社区,逐步实现以行政村为单元的传统社会管理向以社区为单元的现代社会管理转变,使广大农民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基本公共服务。

  王乐泉强调,要针对当今社会人们的思想意识、价值取向、道德观念更加多元多变的新情况新挑战,充分挖掘利用优秀传统文化在引领社会思潮、弘扬社会正气、培育文明风尚方面的积极作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形成最广泛的社会共识,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群众基础。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更多关于 王乐泉 维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