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湖南株洲农民乡镇医院就医自付100元住院全报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10:20  长沙晚报

  株洲市是我国推进医改的试点地区之一,目前株洲县14个乡镇卫生院已经全部实行新农合住院“百元包干”,成为该市唯一实行这一举措的县市。记者从株洲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元旦起,符合新农合住院要求的患者,在株洲县范围内的乡镇卫生院就医,从办理住院手续到最后出院,卫生院最高只收取100元,其他的医疗药品费和诊疗费都可以100%从新农合基金中报销,不用患者提前垫付,不足100元的按实际费用收取。这也就是所谓的新农合住院“百元包干制”。

  株洲县南阳桥乡卫生院负责人介绍,参加了新农合的农民看病住院,只要先到医院新农合办公室缴纳200元钱,并在住院期间补缴相关手续,在出院时可以领取退补的100元钱。另外,对选择县级医院治疗的参合农民,株洲县将可报比提高至8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今年一季度,该县新农合住院补偿10148人次,补偿金额1856万余元。

  该县农合办有关人士称,他们从费用控制指标、次均费用、可报比等方面来控制新农合资金,基本实现农民看病住院无后顾之忧的目标。为合理科学地使用好、管理好新农合资金,避免出现“缺口”,该县在推行此项举措前,对全县所有的乡镇卫生院前3年的住院率进行了摸底统计。再比照各病种收费标准,提前制定农合资金分配预案。该县农合办定期对各个乡镇卫生院进行稽查,严厉查处医院的小病大治、过度医疗、串换病种、违规挂床等行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医疗报销 新农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