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三岁男童走失 两小时民警寻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14:17  

  石家庄桥西公安分局建国警务站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访三评” 、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活动,立足岗位学雷锋,处处不忘服务群众。4月12日, 建国警务站民警将一名走失的3岁男童送回家中,为表示感谢,孩子的家长为警务站送来一面锦旗。

  4月12日上午11时许,的建国警务站主任贾浩和民警路立坤正在巡逻,当巡逻到友谊大街与槐安路交叉口时,发现一名边走边哭的男童,便上前询问,可由于该男童仅有3岁,无法用语言准确表述其家中住址,只说爸爸叫建国。看一时无法确定孩子的家庭地址,民警就将男童带回警务站,警务站主任贾浩买来好吃的安慰孩子,孩子的情绪渐渐稳定了下来,贾浩边哄孩子边与孩子交流,从孩子断断续续的表述当中和其行走路线推断,孩子的家应该就在振一街一带,民警立即带领小孩到振一街附近访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访查,在走访了居委会、沿线小区保安、附近门脸后,民警终于寻访到了孩子的一位邻居,得知情况后,这位邻居立即带领民警将男童送回家中,此时,孩子的父母正在为孩子丢失而焦急万分,看到孩子平安归来,母亲一把搂过孩子,激动得哭了起来,孩子的父亲则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感谢。4月13日上午,孩子父亲亲自将一面写有“困难之时伸援手  为民解忧人人颂”的锦旗送到警务站以示谢意。(赵文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