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菲律宾称将继续派舰艇到黄岩岛 同时与中方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10:03  人民网

  人民网4月24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黄岩岛对峙,至今已经半个月,为了缓解事态,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23号证实,中方已从黄岩岛海域撤回最先进的渔政310船和海监84船,目前只有一艘海监船继续留驻。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称,将继续派舰艇到黄岩岛,但是将继续与中方商谈。

视频:中菲黄岩岛海域对峙进展回顾来源:新浪播客

  阿基诺三世表示,菲律宾将继续派舰艇到黄岩岛,主张对这个岛礁的主权。但他也表明,菲律宾政府将继续与中方官员谈判,以化解僵局。

  菲律宾外长罗萨里奥表示,本周就会正式邀请中国透过国际机构解决争议。他说:“一个可更行、更持久的方案,是透过法律途径解决争议。我们将邀请中国这样做,事实上,我们本周将会送出正式的邀请函。”

  罗萨里奥表示,法律途径就是透过《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提供的国际机构,菲律宾和中国大陆都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签署国。

  罗萨里奥还表示,如果黄岩岛的紧张情势升温,菲律宾考虑请求联合国大会介入。

  罗萨里奥和菲律宾国防部长博尔泰雷·加斯明下周将在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国防部长帕内塔会面,届时将正式提起黄岩岛的争议。

  自从本月十号,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之后,中方在十八号派遣最先进的渔政310船开赴南海巡航,渔政310船在二十号中午才到达黄岩岛。如今渔政310船和海监84船一起撤离,中国驻菲大使馆表示,这再次证明中国并非像某些人所声称的是在扩大事态,而是正努力缓解事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也表示,黄岩岛事关中国领土主权。中国政府维护领土主权的立场是明确的、坚定的。(董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菲律宾 黄岩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