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福州警方称错抓海南女大学生消息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10:35  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4月24日专电(记者 郑良) 对于近日网传的“福州警方错抓海南女大学生且将错就错”一事,福州市公安局于23日晚回应称,警方经核查认定网帖内容失实。有多方证据表明,海南女大学生陈尾姑确为该市两起盗窃案犯罪嫌疑人。

  今年4月初,“天涯”、“新浪”等网站论坛出现内容相近的网帖,称海南省女大学生陈尾姑被其姐姐陈宝女冒用姓名,后陈宝女在福州参与盗窃活动出逃,但陈尾姑因此被警方网上追捕。2011年9月,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就读的陈尾姑被抓获,随后转交给福建警方。

  帖中称,2011年10月底,陈宝女到福州市台江区公安分局投案自首,承认是自己参与了盗窃案,以及当时将陈宝女谎报成陈尾姑的详细经过。但警方仍然将错就错,拒不受理陈宝女的自首,“错抓好人、将错就错”。

  该网帖被多家网站转载,不少网民回帖或通过微博谴责福州警方无视事实、办“糊涂案”,也有一些网民对帖文内容表示质疑,认为警方应当正面回应事件情况。

  23日晚,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相关负责人正式回应称,经警方核查,陈尾姑确实涉嫌盗窃。2007年11月23日,来自海南的陈尾姑、谢养女、黎兰侬、蔡井带、陈彩香、陈保佑、蔡婆月、陈才女等8人,窜入福州市台江区中亭街“新潮贵族”服装店,盗走现金12700元和一部三星牌手机等;次日15时许,上述犯罪嫌疑人又采取同样手段,在中亭街“简单点”服装店内,盗走现金3800元。

  同年11月24日,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全部赃款,但陈尾姑漏网在逃。

  福州警方介绍,2007年案发时,陈才女(陈尾姑大姐)被抓获后,谎报自己是二妹陈宝女(陈尾姑二姐),其因怀孕被取保候审,后因违反取保候审有关规定被缉捕;后来,由于陈才女曾冒用二妹陈宝女姓名在外作案,造成陈宝女被海南海口警方抓获,2010年1月14日,陈才女主动到当地警方投案,当时又因有孕在身而再次取保候审,2011年1月5日再次因违反取保候审规定被警方重新追逃;2011年9月23日,陈才女到海南公安机关投案,因第三次怀孕被法院判处缓刑。

  该负责人说,该团伙案发落网后,团伙成员一致供认陈尾姑参与作案,并通过作案现场监控录像指认在逃成员系陈尾姑,指认人包括陈尾姑的大嫂黎兰侬、二嫂谢养女、三嫂陈彩香和大姐陈才女。2010年1月14日,陈才女投案后,她们对现场监控辨认后依然指认负案在逃的是其三妹陈尾姑。

  据介绍,福州警方曾前往海南省儋州峨蔓边防派出所调查取证,证实陈尾姑出生时间为1987年2月11日,案发当时已年满20周岁,且本人到案后也作出相同供述。同时警方也两次到陈尾姑当时就读的儋州三中调查取证,校方表示不能确定案发期间陈尾姑是否在校。

  2011年9月2日,陈尾姑被海南琼海警方抓获并移送福建福州警方。10月31日,陈宝女到福州台江分局称当时是自己作案,其妹陈尾姑没有参与。但陈宝女对该团伙的作案地点、过程、方式等关键节点都无法正确描述,而且前期同伙均无提到陈宝女参与作案。目前没有证据能证明陈宝女参与作案,陈宝女“投案”行为有“李代桃僵”之嫌。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此案已进入法院审判阶段。就案件的办理情况,福州警方真诚接受各界监督。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错抓 女大学生 警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