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甘肃省委书记:整治机关慵懒散慢中梗阻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14: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4月24日电 (记者 丁思)“提倡讲短话、开短会、发短文,坚持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24日在会议中说,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在甘肃各级机关掀起一场“效能风暴”,坚决整治慵懒散慢的现象,整治中梗阻塞的问题,整治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

  24日,甘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兰州开幕,王三运作工作报告时作如上表示。

  “今后一个时期,甘肃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一系列新的特征和变化”,谈及甘肃现今发展状况,王三运说,甘肃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但社会利益诉求日益多样。随着甘肃省人均GDP迈过3000美元大关,社会发展进入了观念深刻转变、利益加速调整和矛盾集中凸显的交织阶段。

  王三运说,甘肃面临的最大矛盾是发展不足、最大机遇是政策叠加、最大希望是开放开发,最大责任是富民安民,必须科学把握发展规律,必须牢牢把握“一项重大使命”,始终坚持“八个发展取向”,深入实施“十大重点行动”。

  “效能风暴行动”即是这“十大重点行动”中的一项,王三运说,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是提升干部素质、优化发展环境的迫切要求,着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精简和下放一批审批事项,破除一切不利于加快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

  在谈及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时,王三运提出,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狠抓工作执行落实,弘扬说了就做、雷厉风行的良好作风,建立健全一抓到底、跟踪问效的工作机制。

  记者从会上获悉,深入实施的“十大重点行动”是:联村联户行动、多级突破行动、项目带动行动、扶贫攻坚行动、全民创业行动、生态屏障行动、文化提升行动、效能风暴行动、和谐构建行动、先锋引领行动。(完)

  甘肃省委书记:2020年与全国同步进全面小康社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1)

 

更多关于 机关 作风 甘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