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律师称中红博爱董事长翁涛最高可判3年以下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17:50  人民网
资料图:中红博爱董事局主席翁涛 资料图:中红博爱董事局主席翁涛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刘军涛)据悉,在网络上与郭美美对战而为大众所熟知的中红博爱董事局主席翁涛,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于4月20日被深圳罗湖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律师表示,“容留他人吸毒罪”在涉毒犯罪中属于相对较轻的。

  今年3月24日,翁涛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在罗湖区一酒店式公寓内被警方抓获。

  翁涛,现任中红博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因与郭美美微博大战而引发关注。据其自称,2005年6月至2006年6月曾在上海第一看守所坐过360天牢狱。

  据深圳警方介绍,3月24日7时许,罗湖区黄贝派出所接报称,某酒店式公寓内有人贩毒。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当场查获刘某(女,39岁,江西人)、韩某(男,35岁,吉林人)两名嫌疑人,并缴获疑似毒品若干。后据刘某供述,民警又在该楼另一房间内,当场查获嫌疑人翁涛(男,48岁,广东人)及徐某(女,27岁,安徽人),缴获疑似毒品及吸毒工具若干。

  盈科律师事务所刑事部主任易胜华律师表示,容留他人吸毒罪在涉毒犯罪中属于相对较轻的罪名,可以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不过,易胜华律师表示,如果警方在后续的调查中发现翁涛非法持有毒品,将会被认定犯非法持有毒品罪。关于非法持有毒品罪,我国法律规定的最高刑罚是死刑。

  关于“容留他人吸毒”在法律上如何认定问题,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昔龙称,容留他人吸毒罪,是指为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提供场所的行为。许昔龙称,从翁涛被抓的过程来看,“公安局算是抓了个现形。”

  相关新闻

  2009年8月,满文军妻子李俐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2010年4月25日,由于在狱中表现良好,李俐获得减刑机会,被提前释放。

  

  中红博爱董事局主席翁涛吸毒被批捕 曾与郭美美掐架

  记者今日(23日)获悉,在网络上与郭美美对战而为大众所熟知的中红博爱董事局主席翁涛,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于4月20日被罗湖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今年3月24日,翁涛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在罗湖区一酒店式公寓内被罗湖警方抓获。详细》》

  中红博爱董事局主席翁涛告郭美美诽谤 未定是否受理

  据悉,中红博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翁涛本月13日晚向罗湖法院递交刑事自诉状,请求法院以诽谤罪追究郭美美的刑事责任。至于该院是否受理此案,目前还无确切消息。详细》》

  中红博爱CEO翁涛:王军为郭美美男友 不是“干爸”

  “我再次强调郭美美是王军的女朋友”,昨天,最早披露郭美美与王军关系的中红博爱CEO翁涛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否认郭美美所称王军是其“干爸”的说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郭美美 翁涛 中红博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