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两名中国公民在悉尼遭殴打事件疑犯被抓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17: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4月25日电 2名中国公民近日在悉尼遭到一伙歹徒袭击,导致他们身心受到很大伤害。这一事件引起了中国网民的愤怒,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也非常关注此案,向受害人提供了领事协助,并与警方取得联系。警方已抓捕6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提堂审理。

  据报道,23日凌晨,2名中国公民在悉尼火车上遭到一伙歹徒袭击。在悉尼中央火车站的时候,有6名年龄在14岁至18岁的歹徒在随便骂人,当时在场的2名中国公民很警觉,没有和他们坐在一节车厢,但在火车行进途中,6名歹徒进入这2名中国公民乘坐的车厢开始闹事打人。

  这伙歹徒对2名中国公民大打出手,一边打还一边骂,有个女歹徒用卫生巾堵住一中国公民的嘴。其中一名中国公民被打得鼻青脸肿,鼻梁受伤,并被烟头烫伤,另一名中国公民也受了伤。目前2名受伤的中国公民已接受了治疗,情况稳定,行动没有太多障碍。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获悉此案发生的消息后,及时与警方联络,要求警方迅速、妥善处理此案,并再次提醒新州的中国公民,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夜间出行。今年以来,旅澳中国公民在澳发生多起车祸、中毒等意外,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给当事人及家属带来巨大伤害。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就在几天前还再次提醒旅澳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安全,旅行安全,行车安全,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此次事件在澳大利亚社会中也引起了反响。澳大利亚前外长陆克文发布微博称,与警察局联络,表达了他的担心,强调保证留学生安全是我们的责任。据澳媒报道,在澳大利亚每年都有外籍人被劫被打,反映了治安存在的问题。但由于警力不足,这一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这起事件在澳的国际学生中也引发了不安情绪,他们希望相关部门采取切实的措施保护留学生等外籍人士的安全。(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悉尼 殴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