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广东省团委新浪微博群上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18:12  金羊网

  全国首个省直青年“服务民生”团委新浪微博群上线

  暨广东省直机关纪念建团90周年活动仪式

  4月25日,在纪念中国共青团建团90周年之际,全国首个省直团委微博群暨广东省直“服务民生”团委微博群在新浪微博正式上线。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罗东凯,团省委书记曾颖如(微博),新浪网体育频道资深总监胡巍立以及200家来自各直属单位的代表出席当天微博群启动仪式。

  在纪念建团90周年的重要时刻,省直团工委借助社会新媒体的力量,以打造新浪微博集群为依托,推动省直团组织广泛建立务实、灵活、多样的新媒体引导平台,成为广东省直团组织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现场,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罗东凯,广东团省委书记曾颖如与新浪网体育频道资深总监胡巍立共同启动“广东省直服务民生团委微博群”。以@粤直团工发为主账号,连带@广东省直青年文明号、@广州中远物流团委、@广东省审计厅团委(微博)、@广发银行团委、@广东中烟共青团、@tvs共青团、@广东省气象局团委(微博)、@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团委(微博)、@广航青年、@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团委(微博)、@25局青年、@广东省计生委团委(微博)、@中建四局团委、@中铁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青年粤读、@广东省侨联团委(微博)、@共青团GDFDA、@粤科协团委(微博)、@广东省地质局直属机关团委、@广东省邮政公司共青团、@中航国际广州公司、@两院团工委、@活力珠航、@海洋人、@广东海事共青团、@中交四航院共青团-扬帆启航、@CEI青年、@广东农垦直属团委、@广东侨办共青团(微博)、@南海区渔政局团委(微博)、@广东省卫生厅团委、@广东社科院团委(微博)、@中交四航局共青团、@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广东省出版集团团委、@电子五所团委、@可乐生活Color共37家单位团委微博成为全国首个省直青年“服务民生”微博群,服务领域涵盖行政法律、金融税务、新闻媒体、气象信息、科学知识、工程动态、地质生态、安全用药、水运航务、电子科技、水利土地、机关事务等民生领域。

  “省直青年文明号微平台启动暨省直青年文明号服务承诺微博接力行动”作为当天活动的重要环节,以12个单位的服务窗口青年文明号号长代表向省直机关广大团员青年发出服务伟民的倡议。省直团工委在开通官方微博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搭建“青年文明号微平台”,“青年文明号微平台”主要集微政务、微文明、微交流、微监督于一体,实现政务公开、服务优质、交流顺畅、监督有力四大功能。

  最新数据显示,新浪微博注册用户已经突破3亿大关,用户每日发博量超过1亿条。同时,随着新浪微博平台影响力不断增大,越来越多政府机构、官员入驻新浪微博。截止2012年3月,新浪政务机构微博已达17364个,官员微博达15013个,新浪政务微博总数达32377个;其中广东省新浪政务机构微博1412个,官员微博751个,总数达2163个,排名全国第四。截止2012年4月20日,全国共有3500余家共青团组织落户新浪微博。

  作为在知名度、使用率、首选率、满意度、用户粘性、权威性、吸引力、月度覆盖人数、月度总访问次数、月度总浏览时间事项等各项指标上均在行业全面领先的新浪微博,已成为政府机构的重要宣传工具,为政府与群众提供更有效的沟通互动平台,日渐成为新时期的信息咨询中心和社情民意集散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相关专题 聚焦政务微博

更多关于 微博 团委 政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