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李克强抵达莫斯科访问俄罗斯 将会见普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1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4月26日电 (记者 张蔚然 贾靖峰)当地时间26日下午2时50分许,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

  这是李克强俄罗斯、匈牙利、比利时及欧盟之行的第一站。访问期间,李克强将与视频:李克强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正式访问来源:BTV《晚间新闻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当选总统和总理普京、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等俄方领导人会谈会见,就中俄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李克强还将广泛接触俄社会各界人士,在莫斯科大学发表演讲,出席中俄贸易和投资促进会议开幕式,会见中俄友好人士、工商界领袖、二战老战士代表,还将访问喀山并出席与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领导人座谈。

  在中国与大国、周边国家关系中,中俄关系居于重要地位。两国是大国、邻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新兴经济体。中国外交部(微博)副部长程国平此前表示,中俄正致力于发展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共同繁荣、世代友好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正在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去年6月制定的中俄关系未来10年发展规划。两国互为最主要、最重要战略协作伙伴,都视对方的发展为重要机遇,都将发展相互关系作为本国外交的优先方向之一。

  目前中国是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去年双边贸易额接近800亿美元,同比增长42.7%,经贸、能源、高科技、地方等领域一批大项目合作顺利推进,继成功互办国家年、语言年活动后,中俄旅游年活动已全面展开,两国人文交流合作日趋活跃。(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相关专题 李克强出访欧洲

更多关于 李克强 俄罗斯 普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