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陕西富平监狱称华南虎照案主角周正龙已出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16:3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27日电 (记者 付瑞霞、梁爱平)记者从陕西省富平监狱了解到,因炮制“华南虎照”获刑两年半的陕西省镇坪县农民周正龙,27日已从陕西省富平监狱刑满释放。该监狱教育科科长芮某称,周正龙已于7时许办好出狱手续,由监狱派出的警车送回镇坪。但是,从早上6时许就在监狱门口等候周正龙的几名记者,却一直没有看到周正龙的身影。

  记者27日8时到达陕西省富平监狱门口,此时已有十几名来自西安、成都、北京的记者在监狱门口守候。由于陕西省富平监狱一直没有透露周正龙确切的出狱时间,每当有汽车进出该监狱,守候的记者就会一拥而上,却一直扑空。

  9时许,一名监狱工作人员告诉守候的记者们,周正龙已于早上6时30分出狱,让记者们不要再等了。但现场多名记者先后向陕西省监狱管理局和富平监狱的工作人员打电话询问后,得到的答案仍然是“周正龙仍在办理出狱手续”。

  直到10时20分左右,从富平监狱大门内走出两名警员,分别自称是富平监狱教育科科长芮某和办公室主任孙某。他们给守候的记者发瓶装水,并透露周正龙已于早上7时许办好出狱手续,由监狱派出的警车送回镇坪。有记者质疑为何自己从6时开始等候,却一直未见周正龙出狱。对此,芮某称,他从富平监狱狱政科得到的消息,周正龙确实已走,“没看到是你自己的问题”。

  2007年10月3日,陕西省镇坪县农民周正龙宣称拍摄到濒危动物野生华南虎的照片,陕西省林业厅于当月10日确认照片所拍确为“华南虎”,照片公布后,照片和其中老虎的真实性受到了许多质疑。在经过一系列的调查后,2008年6月29日,陕西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了周正龙利用老虎年画和虎爪模具伪造“野生华南虎照片”和“虎脚印”照片,随后周正龙也因“诈骗罪”“非法持有弹药罪”被判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周正龙 华南虎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