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李克强会见普京称推进中俄战略性大项目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05:3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27日电(记者明金维 张金海)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7日在莫斯科总理官邸与俄罗斯当选总统、总理普京举行会谈。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对普京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再次祝贺普京当选俄罗斯新一届总统。

  李克强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注和积极推动下,中俄建立起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共同繁荣、世代友好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双边关系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两国应不断努力,开拓创新,将中俄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开创更为广阔的前景,使其发展得更加顺利。

  李克强表示,经贸合作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基石,是支撑中俄关系向前发展的重要动力。中俄应进一步结合本国经济发展战略,充分挖掘各自潜力和优势,不断夯实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地促进两国的共同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第一,同步提升经贸合作规模和质量。扩大在相互投资、深加工、机电产品贸易、联合研发和本地化生产等方面的合作,优化贸易结构,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第二,重视并积极推进战略性大项目合作,共同提升中俄整体经济的国际竞争力。第三,适应两国创新发展和经济转型需要,开展高科技和创新合作。推动两国科研机构、高科技企业和高校开展直接合作,确定并实施一批有影响的中长期、大规模科技合作项目。第四,拓展地方合作。继续落实并优化《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加快推进跨境基础设施建设。第五,本着互利共赢原则,扩大和深化在核能、天然气、原油、煤炭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的能源合作,更好地促进两国经济发展。

  普京请李克强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对李克强访问俄罗斯表示热烈欢迎。普京说,在俄中双方共同努力下,俄中关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俄中合作规模不断拓展,涉及领域不断增多,取得了重要成果。李克强副总理此次访问将推动双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进一步发展。俄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力争早日实现两国元首确定的年双边贸易额在2015年达到1000亿美元目标,扩大双向投资,加强能源、科技、创新领域合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相关专题 李克强出访欧洲

更多关于 李克强 俄罗斯 普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