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苏州地铁开通成首个开建轨道交通地级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13: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记者陈亮)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苏州地铁1号线今天上午11点18分正式开通,苏州也因此成为我国第一个开通轨道交通的地级城市。

  苏州1号线地铁全长25.739公里,全线共设24个车站,共配备24辆列车,都是为4节编组,全部为地下车站。整条线路西起天平山脚下的木渎,东至金鸡湖东的钟南街,横跨苏州六个区。木渎站的首发班车为6点29分,末班车为晚9点26分;钟南街站的首发班车也是早上6点29分,但晚上的末班车时间则是10点24分,全天将开行载客列车212列次,平均行车间隔是8分50秒。一班车跑完全程需要54分钟。考虑到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轨道公司已经做好了加开班次、准备预制票、增派志愿者等多项应急方案,积极加以组织应对。

  据记者了解,苏州轨交1号线的单程票起步价2元,最高价6元,计价方式为“里程分段、递远递减”。也就是说:起步价2元可乘6公里,6到16公里每1元可乘5公里,16到30公里每1元可乘7公里。针对残疾军人、因公致残警察、盲人、市区离休干部、市区70周岁以上老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都可以免费乘车;市区的60-69周岁老年人、普通高中、中专、技校、职高学生享受单程票票价5折优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苏州地铁 轨道交通 苏州1号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