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菲律宾坚持通过国际法庭解决黄岩岛对峙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1日17:19  中国网络电视台

  CNTV消息(网络新闻联播编译 张文迪报道) 据菲律宾媒体5月1日报道,菲律宾4月30日表示,虽然中方拒绝将黄岩岛对峙事件交由国际法庭处理,但是菲律宾坚持仍然寻求利用一切外交和法律手段解决此事。中方多次强调黄岩岛是中国领土,要求菲律宾切实尊重中国主权,不采取使事态扩大化、复杂化的行动。

  菲律宾总统办公室发言人陈显达(Edwin Lacierda)称:“我们希望中方能够同我们一道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对峙事件。我们再次声明,菲方将尽一切努力通过和平方式解决此事。”

  陈显达同时表示,希望本周举行的菲律宾和美国政府会议能够取得成果。据悉,菲律宾正寻求美国支持,增强其国防能力。

  陈显达说,事态如何还要取决于菲外交部与中方的交涉,菲外交部希望中方重新考虑菲方的提议,将此事交由国际法庭解决。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29日曾公开表示,菲律宾不会与中国发生军事冲突,同时下令要求菲律宾有关部门收集中国“欺负”菲律宾的相关“证据”,准备提交到国际法庭。

  近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已多次表示,菲方应切实尊重中国主权,不要采取使事态扩大化、复杂化的行动,使黄岩岛海域尽快恢复和平安宁秩序。

  刘为民指出:“黄岩岛问题事关中国领土主权,此次事件完全是由于菲军舰武力袭扰中国渔船渔民引起的。菲方曾明确表示黄岩岛不在菲领土范围之内,后又出尔反尔,对中国黄岩岛提出非法的领土要求,违反了有关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黄岩岛 菲律宾 国际法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