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中国船主称渔民系遭韩国海警殴打后还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09:13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赵小侠报道,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消息称,4月30日凌晨2点30分许,西海渔业管理团所属4名公务员在全罗南道新安郡黑山岛西北方约40英里海上扣留“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过程中,中国船员向乘坐渔业指导船靠近的韩方公务员“挥舞刀、钩、镰刀等武器”,导致3人头部、胳膊、腿部受伤,1人坠海。

  据韩国媒体报道,坠海的韩方公务员、现年32岁的化正宇(音)在获救后回忆中国船员“打人”的情景时说,“他们简直是海盗”。不过,这些描述与中国船主的叙述完全不符。

  韩国《中央日报》5月2日报道称,在登上中国鱼货运输船“浙玉渔运581”号后,韩国海警一行直奔操舵室,但是操舵室的入口“已经被木板设置了路障”。中国船员们在操舵室门口“放出猛犬”之后,又开始“狂扔”各种物体,包括大石块,以及“在火中烧得通红的褐炭”。

  “当我们为了确认是否非法捕捞登上船之后,(中国)船员们就一个劲儿地挥舞着斧头、钉耙和凶器等。不顾执法人员们的性命、疯狂使用暴力的他们简直不是渔民,是海盗!”化正宇回忆称,“在我漫长的执法过程中,像这次的凶猛抵抗还是不多见的。虽然斧头和凶器也很有威胁性,但从远处扔的石头和褐炭仿佛让人置身于战场中一样。”

  化正宇进一步声称:“我担任海上执法人员9年8个月以来,切身体会到中国船员们的抵抗‘越来越凶猛’。虽然(自己)有着海警出身的经验和年轻的魄力,但是面对由各种凶器和武器武装的中国渔民,还是觉得不够用。”

  据悉,韩国海警决定以“妨碍特殊公务”为嫌疑向中国船长和驾驶员发出拘捕令,并要求他们交纳1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4万元)的保释金。

  针对这起事件,中国船主的描述则与韩国媒体上述报道大相径庭。据船主介绍,出事渔船并非捕捞渔船。而且先动手的是韩国海警,中国渔民是在挨打后才还的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渔民 韩国 海警 殴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