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胡锦涛称青年运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4日电 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今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青年运动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投身人民伟大实践、始终尊重青年主体地位。

  胡锦涛指出,中国青年运动90年的历史发展,留下了极为宝贵的经验和启迪,我们要牢牢记取、倍加珍惜。

  ——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事业胜利的坚强领导核心。一部中国青年运动史,说到底,就是一部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的历史。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广大青年才能朝着正确方向奋勇前进,中国青年运动才能沿着正确道路蓬勃发展。

  ——必须始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伟大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伟大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爱国主义旗帜感召和凝聚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祖国和人民忘我奉献。只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广大青年才能激发出经久不息的奋斗热情,中国青年运动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必须始终走在时代前列。青年的前进步伐从来都与时代的前进步伐紧密相连。与时代并肩前行,走在祖国和人民前进队伍的行列中,是青年成长发展、大有作为的前提条件。只有走在时代前列,广大青年才能成就远大抱负,中国青年运动才能为推动社会发展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必须始终投身人民伟大实践。人民是推动历史前进的根本动力。人民创造历史的丰富实践,是青年磨砺意志、增长才干的最好课堂。与人民相结合,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是青年健康成长的必由之路。只有投身人民伟大实践,广大青年才能站稳最基本最扎实的政治立场,中国青年运动才能拥有最强大最深厚的前进动力。

  ——必须始终尊重青年主体地位。青年是青年运动的主体,青年运动是青年人的事业。必须尊重青年、理解青年、相信青年、依靠青年,充分照顾青年特点、发挥青年优势。只有尊重青年主体地位,广大青年才能焕发出极大的创造热情,中国青年运动才能始终保持勃勃的生机活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胡锦涛 青年运动 共青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