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胡锦涛肯定共青团功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18: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4日电 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4日下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引用中共三代领导人的讲话表达对青年寄予厚望,高度肯定共青团的功绩。

  胡锦涛表示,90年来,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毛泽东赞扬青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强调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号召广大青年走与工农群众相结合的道路。邓小平满怀深情地指出,“青年一代的成长,正是我们事业必定要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希望广大青年争当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江泽民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广大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坚韧不拔开拓前进。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要求全党都“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希望广大青年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尽情展现人生价值,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胡锦涛说,这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从来都把青年看作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从来都把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朝气蓬勃的推动力量,从来都热情鼓励和坚定支持青年在人民前进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理想和远大抱负。

  胡锦涛说,9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广大青年冲锋在前,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浴血奋战、赴汤蹈火。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广大青年发愤图强,为改变国家一穷二白面貌勇挑重担、艰苦创业。在改革开放新的历史时期,广大青年锐意进取,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顽强拼搏、再立新功。实践充分表明,广大青年确实是中国社会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一支力量,确实是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胡锦涛 共青团 功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