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梁光烈抵达美国进行正式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5日07:21  新华网

  新华社旧金山5月4日电(记者毛磊)应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邀请,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于当地时间4日抵达旧金山国际机场,开始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

  梁光烈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今年是尼克松总统访华和中美《上海公报》发表40周年。40年来,中美关系历经风雨,但始终向前发展。中美关系过去40年的发展历史表明:中美不是零和博弈的竞争对手,而是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两国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中美两国拥有更加广泛的共同利益,两国关系具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梁光烈说,我们高兴地看到,奥巴马政府执政以来,中美关系总体上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去年1月,胡锦涛主席对美国进行了成功访问,两国元首就推动建立“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今年2月,习近平副主席访美,在推进中美合作伙伴关系上取得新进展。3月,胡锦涛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在首尔核安全峰会上再次会晤,就进一步推动中美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交换了意见,达成了重要共识,为中美关系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梁光烈指出,在两国关系积极发展的背景下,两军关系总体上也在不断向前发展。他这次来访,目的就是进一步落实胡锦涛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关于建立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互信、促进合作,推动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访问期间,梁光烈将会见美国政府和军队领导人,就两国两军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参观美军部队及院校等。他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这次访问将会达到预期的目的。(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更多关于 梁光烈 访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