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中组部:中央选派干部到地方任职有望常态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5日18: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记者肖志涛)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首批中央国家机关交流到省区市任职干部座谈会今天在中央组织部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表示,这样的交流模式有利于改善中央机关和地方干部结构,今后有望常态化。

  2010年10月,中央组织部选派了首批60多名中央和国家机关中青年干部赴地方任职,与以往多采用的“挂职”形式不同,这批来自54个中央和各部委的干部,全部采取正式任职方式,也就是说,今后他们有可能提拔回中央,也有可能就此扎根,在地方长期任职。原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基金监管部主任吴清,现在是上海市虹口区委副书记、区长。他说,回想初到基层,确实觉得压力很大。

  吴清:从京官变成县官,甚至乡官,突然要面对100多万人的吃喝拉撒、衣食住行,其中工作的性质、责任、对象都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在基层工作大事、杂事、难事、急事,事事都要碰到。

  从团中央交流到江西省南昌市工作的李小豹说:基层工作和我原来在团中央机关工作的节奏、模式和方法有很大不同,很多事情不像原来那样还可以按部就班、等待领导的指示。在基层经常是遭遇战、突击战,解决起来也更需要当机立断的勇气和和实时应变的智慧。

  然而,克服了初来乍到的水土不服,干部们很快适应了新的环境,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身上的优势便很快凸显出来。吴清就将他在金融证券方面的知识和经验迅速融入到具体工作中,一年多下来干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吴清:一年多以来,虹口在航运和金融业发展中也取得了不少全国第一。虹口的金融机构也增加了90多家,数量翻了一番多,质量也大大提升。

  中组部部长李源潮高度肯定了第一批选派干部在地方工作的表现,同时要求他们要深入基层,学会调研,了解基层的真实情况。

  李源潮:下面经常给你看成绩,我们还要学会看到问题。所以在有限时间和机会中,联系群众,要学会听取群众的真实意见,学会掌握干部的真实情况,学会汲取历史的经验和教训。

  针对干部们提出的、希望任职交流能够常态化、制度化的建议,李源潮回应说。

  李源潮:大家提的意见很好,再多下一些,你们第一批,后面第二批,马上还要下第三批,把这个事情坚持下去,这是党对整个干部队伍的培养,而且是个战略培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李源潮 干部 中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