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团中央召开座谈会学习胡锦涛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5日22:31  新华网

  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召开座谈会

  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李菲)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5日在京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在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体同志出席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

  陆昊指出,要在学习讲话过程中深刻领会中国青年运动90年历史发展留下的宝贵经验和启迪;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五点希望”;坚决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增强政治意识,提高业务本领,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自律,切实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

  陆昊强调,全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讲话精神融入到开展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之中。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统一全团的思想和行动,推动共青团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9名来自各行业的青年和团干部代表结合各自成长经历谈了学习体会。中国人民大学学生朱汉青说,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党从来都把青年看作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从来都把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朝气蓬勃的推动力量,祖国的未来属于中国青年、民族的光荣属于中国青年。这对当代青年是巨大的鼓舞和激励,更加坚定了我们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学龙、河北省山海关造船重工有限责任公司青年职工王祥发言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5点希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是青年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我们要牢记在心并努力践行,在本职岗位上锐意创新、扎实奋斗,做出实实在在的青春业绩。

  湖北省英山县草盘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高金磊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和乡亲们一道艰苦创业、脱贫致富的经历,更使我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深有感触、深受教育。时代为青年人搭建了干事创业、大显身手的宽广舞台,我们要努力按照党指明的方向,扎根基层、学习进步,为祖国和人民建功立业。

  山西师范大学临汾学院学生孟佩杰、北京市顺义区杨镇第一中学学生雒梦妍发言认为,胡锦涛总书记要求青年坚持高尚品行,并且勉励青年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我们年轻人都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自觉弘扬文明风尚,社会就会更加美好。

  雷锋同志生前所在连、解放军某部64分队政治指导员胡兴表示,将把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坚持不懈开展学雷锋活动结合起来,坚守信仰高地,苦练打赢本领,竭诚服务人民,争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军人。

  中建六局团委书记赵佩华说,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个着力”的重要要求,对广大团干部也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把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去,不断提高企业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同时自己要努力增强政治意识,提高业务本领,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严格自律。

  河南省驻京团工委书记张留根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团建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今后要更加深入广泛地联系、服务广大务工青年,为实现“两个全体青年”的目标不懈努力。

  座谈会由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王晓主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贺军科、卢雍政,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全国学联主席齐兴达,团中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第十六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011年度全国优秀团员、团干部、先进团组织代表,北京高校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5日还专门下发通知,对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具体部署。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胡锦涛 讲话 村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