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菲律宾正式将黄岩岛改名为“帕纳塔格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6日00:33  中国网络电视台
黄岩岛自古就是中国固有领土,是中国南海中沙群岛中唯一露出水面的岛屿。资料图 黄岩岛自古就是中国固有领土,是中国南海中沙群岛中唯一露出水面的岛屿。资料图

  菲律宾将黄岩岛更名为“帕纳塔格礁” 称更简洁

  CNTV消息(网络新闻联播编译 李婉然报道) 据《马尼拉公报》5月3日报道,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埃德温-拉谢尔称,菲律宾正式将黄岩岛称为“帕纳塔格礁”(Panatag Shoal)。

  此前菲律宾政府曾用过另外两种称呼:斯卡伯勒礁(Scarborough Shoal)和巴约的马辛洛克(Bajo de Masinloc)。拉谢尔在发布会上表示:“帕纳塔格礁的紧张气氛已经明显得到缓和。顺便说一句,我们愿意称它为帕纳塔格礁。”

  当被问及这一称呼是否意味着菲律宾对该岛的所有权时,拉谢尔表示是“为了简洁”。他称菲政府有信心在国际法庭上获得“帕纳塔格礁”的所有权。

  上周,菲律宾副总统发言人阿比盖尔-瓦尔特曾表示将就岛屿名称向上级请示。她称菲政府和媒体曾使用地图上常见的“斯卡伯勒礁”这一称呼,但外交部近日则使用其正式称呼,即“巴约的马辛洛克”。瓦尔特称她更偏好使用近日为菲民众熟知的“帕纳塔格礁”。

  中国外交部已经就黄岩岛事件多次阐明立场。该事件是菲方侵犯中国主权,袭扰中国渔船渔民所引起的。中方希望菲方与中方双方共同努力,通过外交手段来解决目前局势,而不是不断发表言论或者采取小动作使事态扩大化、复杂化、国际化。在南海问题上,中方致力于同有关当事国通过直接谈判和友好协商解决有关争议。

  美国对此事件保持中立,希望南海争端可以通过外交方式解决,呼吁各方保持克制。美国务卿希拉里在4月30日同菲律宾举行的首次2加2部长级会议上表态:“虽然我们不在具有主权争议的中国南海支持任何一方,作为一个太平洋国家,我们有自由航行的利益,并维护和平与稳定,尊重国际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菲律宾 黄岩岛 帕纳塔格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