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贵州省委书记:干部要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操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02:4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们的事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接力赛”。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发出了科学发展、后发赶超的动员令,吹响了“奋战五年,努力追赶,开启贵州科学发展新征程”的冲锋号,提出了五个方面奋斗目标和“315”核心指标,给新一届贵州省委传来了一个重如泰山、充满期待的“接力棒”。这个“接力棒”,是一份光荣而又艰巨的重任,是一场充满挑战而又必须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的考试。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大力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确保全省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决定》,对我们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新一届省委的任期是有限的,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为人民幸福而工作的责任是终生的。从今天起,我们就要根据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决定》的要求,按照建设“团结、务实、勤奋、廉洁”班子的目标,接好“接力棒”,永葆纯洁性,争分夺秒工作,尽心竭力服务,千方百计创造让党中央放心、让贵州人民满意的成绩。

  一要以政治忠诚打牢为人民服务的基础。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是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最重要的政治品格。我们共产党人的最高利益是人民的利益,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面对长期、复杂、严峻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新一届贵州省委班子成员必须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事关方向、事关原则的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和关键时刻旗帜鲜明。要善于从政治的高度判断形势、认识问题、指导工作,不为困难风险所惧,不为杂音噪音所扰,不为传闻谣言所惑。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不折不扣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的指示要求,坚决维护中央的权威。要深入系统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理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永远做实现人民利益的实践者、推动者、维护者。

  二要以班子团结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合力。一个地方,领导班子团结,就会政通人和、事业兴旺,人民安居乐业;领导班子涣散,就会矛盾丛生、贻误发展,百姓怨声载道。搞好团结,关系事业的发展,关系人民的福祉。我们每一位同志都要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人民的利益为重,始终做到在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协作,真正把心思和力量用到为人民服务上。我作为“班长”,首先要在尊重同志、团结共事上作出表率,与每一位班子成员一道增强班子功能、形成整体合力。要通过省委领导班子的团结统一,带动形成全省各级领导班子之间、上下级之间、党群干群之间的大团结,齐心协力把贵州人民的事办好。

  三要以务实作风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好的作风孕育无穷的创造力,好的作风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好的作风产生无坚不摧的战斗力。人民群众中有着生动的创造和无穷的智慧。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思想,始终坚信“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持之以恒地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发现典型、学习经验、汲取营养,丰富为人民谋利、为人民造福的智慧和办法。要大力弘扬勇于创新的作风,既能立足贵州省情开展工作,又能广泛学习借鉴一切先进的思想观念、工作方法、体制机制和管理手段,按照社会前进方向和时代发展要求,创造性地做好党和人民交付的每一项工作。要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作风,不搞劳民伤财的假政绩,不摆不切实际的花架子,不喊哗众取宠的空口号,干好符合规律的事,干好中央要求的事,干好人民满意的事。

  四要以勤奋工作创造为人民服务的业绩。领导干部无论职务高低,都是人民的公仆。只有勤奋敬业,做出实绩,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才是称职的领导干部,才能让人民信任。党代会前,人民关注的是我们说什么、说得对不对;党代会后,人民关注的是我们干什么、干得好不好。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善解民意、善待百姓、善谋福祉,用实际行动兑现对全省人民的承诺。要追求为人民带来幸福的发展,按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要求,真正从人民的愿望出发提出发展目标、制定发展举措、实施发展项目,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要像关心亲人一样关心人民,像感受亲情一样感受民意,带着感情,拿出实招,千方百计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劳动就业、子女上学、社会保障、看病就医、权益保护等热点、难点问题,真心实意安排好群众生活中的衣食住行、柴米油盐等看似细微又不可或缺的事情。

  五要以清廉本色展示为人民服务的形象。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领导干部的为政之德。领导干部只有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操守,洁身自好,严于律己,做品行高洁的人,做克己奉公的官,才能树立良好的形象。关于廉洁从政,中央有明确的规定和严格的要求,我们一定要铭记于心,时刻警醒。权力是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决不是享受;职位是为人民服务的岗位,决不是待遇。我们每一位同志,都要自觉加强世界观的改造,敬仰事业,敬畏权力,敬重人民,以正确的世界观处世、以正确的人生观立身、以正确的权力观用权、以正确的事业观做事,以勤政造福于民,以廉政取信于民,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在这里,我向大家郑重承诺,一定带头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也真诚地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我进行监督。

  以上五条,是贵州十一届省委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要求,也是我们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的集体承诺。希望大家相互提醒、相互勉励,自觉遵守、认真履行。

  历史已将贵州今后五年的发展与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衡量我们这届班子的工作成效如何,人民最有发言权,历史最有评判权,实践最有检验权。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投身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坚持发展、团结、奋斗,同心同德、恪尽职守、苦干实干,为全面完成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

  (作者为中共贵州省委书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干部 操守 清正廉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