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老外请乞讨老人吃薯条感动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03:56  都市快报

  

老外请乞讨老人吃薯条感动国人

  宏大问题出不了力

  至少关注身边每个人

  23岁的陆杰森(Jason Loose),典型美国人,身高1米8、长着络腮胡子,曾在南京大学留学;安徽老奶奶,自称83岁,在南京大学门口乞讨已有一两年。

  两个命运轨迹迥异的人,出现在一张照片(右图)里,坐在麦当劳门口,一起吃薯条,有说有笑。那是5月5日下午,陆杰森坐在南京大学旁的麦当劳窗边,看到在外乞讨的老奶奶。他分了一份薯条和水给老奶奶,两人边吃边聊。

  因为牙齿不太好,老奶奶吃了一半,就将薯条还给陆杰森。老奶奶说,陆杰森的中文讲得很不错,相当流利。陆杰森和老奶奶聊了什么呢?

  “相互认识了一下。她告诉我,因为子女没有能力供养,只得出门乞讨。”陆杰森说。

  两人坐在麦当劳门口聊天、吃薯条的照片被网友拍下,发到微博上。“婚礼主持人屈辉”在微博上说,“看到这样的画面会感觉很温暖,我能做到吗?人都是平等的,我们应该相互关爱,相互扶持,我能做到吗?”

  陆杰森毕业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去年9月来南京参加“中文领航项目”,现在正在南京一家运动品牌公司工作。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我以前做过管道工人,曾在很脏的地方工作。所以我并不介意身上脏,心里干净就可以了。”

  “每个人都是渺小的,我们不能在宏观的大问题上出力,至少能关注身边的每一个人。”陆杰森觉得,每个人都需要别人的帮助和怜恤。“乞丐也是人,他们值得旁人关注或者陪着吃顿小吃。”

  有人说,乞丐大多是骗子,不值得帮助,陆杰森笑笑说,希望老人不是骗子,但如果真是,也肯定是可怜的人,能帮就帮。

  有网友提醒“老人吃薯条这类油炸食品不健康”,陆杰森抱歉地说,当时没有细想,以后会给乞讨者送些水果、包子之类的食物。据现代快报

  “老外制止小偷遭群殴”追踪

  东莞警方:为英勇老外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5月4日,东莞东城商业圈附近,一名女子过马路时遭窃,巴西籍男子Mozer出手阻止,不料遭小偷团伙报复群殴(本报昨日曾报道)。

  5月5日,2名犯罪嫌疑人皮卡尔(16岁)、艾尔肯(18岁)落网,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其刑拘。东莞警方解释称,案发时,犯罪嫌疑人的确是在扒窃,遭到制止后仍不罢休,且对人施加伤害,可被定性为抢劫行为。

  东城公安分局说,该分局正在准备为Mozer申报见义勇为的材料。东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说,会尽快处理申报材料。昨天下午,广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东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东城街道政府前往Mozer公司看望他,并送上5万元慰问金。

  目前,东莞还没有外籍人士被申报或获得见义勇为基金奖励。如果Mozer的反扒行为被确定为见义勇为,他将成为东莞第一个获见义勇为表彰的外籍人士。据羊城晚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