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调查:台湾近8成上班族养家辛苦想加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16:41  台海网

  厦门各区频道思明区湖里区集美区海沧区同安区翔安区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台湾 >> 宝岛万象 >> 正文新闻数字报新闻中心字体:大 中 小分享到:调查:台湾近8成上班族养家辛苦想加薪www.taihainet.com 2012/5/9 16:41:56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5月9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根据一项调查,台湾有77%的上班族表示,每个月家庭及自己的花费,让薪水透支而感到压力,觉得养家很辛苦,期望企业可以加薪、多找一些兼差机会增加收入,或当局平衡物价,减轻负担。

  根据360d才库-JCASE外包网9日公布“养家薪不薪苦大调查”,调查发现有77%的上班族表示,养家很辛苦,家庭及自己的花费让薪水透支,感觉有压力。

  根据调查,在可复选的情形下,有67%的上班族表示,家里的开销与去年相比,伙食费明显感觉增加不少;51%的上班族表示,水电费有增加,40%的上班族则认为交通的花费也变多了。

  值得注意的是,小朋友补习、自己进修以及大学学费可能调涨,让37%的上班族感受到教育开销也变重。

  360d才库-JCASE外包网调查,在可多选择的情形下,有78%的上班族期望企业可以加薪;有61%的上班族觉得得靠自己,多找一些兼差机会比较实际,51%的上班族期望当局平衡民生物价,来减轻生活的负担。

  360d才库-JCASE外包网针对25至50岁上班族进行网络问卷调查,调查期间自今年4月26日至5月7日,有效样本数为1291份,误差值为正负3个百分点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