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西沙永兴岛已有KTV烧烤吧 能供渔政船靠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02:24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一瓶可乐3块,一桶泡面4块。不贵!”从北京到西沙群岛考察的李冲在永兴岛上的西沙工委超市结完账后感叹道:“货品比很多旅游景点便宜得多!”这是西沙永兴岛上唯一的超市,由海南省西南中沙群岛办事处开办。记者发现,商品的价格跟海口超市差不多。

  超市主管陈奕辉告诉记者,他们的工资由西沙工委支付,超市经营目的就是便民,不会因为长途运输而随意抬高商品价格。

  永兴岛在西沙群岛中面积最大,约2.1平方公里,距海南岛330公里。长期以来,西沙群岛是偏远、神秘的代名词。但记者在近日采访中看到,公共服务覆盖各个角落,“社区化”生活无处不在。

  永兴岛主要街道,派出所、渔政站、气象站、医院、图书馆、银行等依次排开,路边还有宾馆、饭店、发廊、烧烤吧和一个KTV。

  “西南中沙群岛邮电局”就在西沙工委超市隔壁,既办理邮政业务,同时承担西沙群岛固定、移动电话3G无线上网业务,工作人员符海鸥说,“西沙就是包裹的速度有点慢,需根据船期递送。”

  海南省西南中沙群岛办事处主任冯文海说,目前岛上淡水供应仍较困难。但随着西沙旅游开放开发的逐步展开,这里的工作生活条件会有显著改善。

  记者在永兴岛看到,能够供大型补给船和渔政船靠岸的西渔码头即将竣工。据介绍,岛上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等即将开工建设。

  除了永兴岛,赵述、鸭公等岛屿的渔民同样享受着公共服务的阳光。海南省中南西沙办事处负责人说,政府三年内将在西沙建设一批抗台风的高质量保障性住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西沙 码头 靠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