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京石专线进西站 候车室不再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原计划要为接入京石客运专线而进行的北京西站候车室扩建改造工程,由于造价成本等多方原因,不再进行扩建,车站将利用现有候车室资源调配京石客运专线的客流,同时,将增加多块引导大屏和指示牌。

  今年2月,《京石客专引入北京西站站房改造工程施工监理招标资格预审公告》曾透露了西站即将改造的讯息,公告中称改造会将北京西站第2~9站台之间既有高架候车室内天井的楼板洞口封闭,高架候车室新增6600平方米。但记者发现直到5月候车室的改造工程仍然没有动工。

  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新赠的高架候车室不仅预算高而且也会给架设立柱的站台带来不便,经过多方衡量,该工程已经不再进行。记者了解到,京石客专介入北京西站后,北京西站将安装大批的自动售票机和自动检票闸机。

  据了解,北京西站将在北广场瑞尔威饭店东墙,公交场站西侧安装20台自动售票机,方便旅客自助取票。目前,北京西站正在对站内的铁路道岔进行改造,京石客专开通后,西站也将和南站一样分成高速场和普速场,进行列车运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