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湖南平江大桥垮塌系洪水冲下砂船撞击桥墩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3日16:18  新华网

  (湖南平江大桥垮塌事件)湖南平江大桥垮塌原因初步核实

  上游砂船被洪水冲下撞击桥墩所致

视频:实拍湖南平江大桥垮塌 疑为暴雨所致来源:CCTV新闻频道

  新华网长沙5月13日电(记者陈黎明、刘良恒)新华社记者从湖南省公路管理局了解到,经初步核实,13日上午发生在岳阳市平江县境内的一起大桥垮塌事件,系上游被洪水冲下的砂船撞击桥墩造成该桥垮塌。赶到事发现场的新华社记者也从当地目击的村干部、村民处得到了同样的解释。

  记者了解到,这座垮塌的大桥位于岳阳市平江县余坪乡和梅仙桥镇交界处的昌江河上,名为范固桥。桥梁的具体地址标号为X019桩号K4+350。湖南省公路路管理局养护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座桥总长120米,为三孔空腹式石拱桥。5月12日平江县昌江河上游遭遇特大暴雨。12日11时起,平江县对范固桥实施了交通封锁。13日8时50分左右,上游一艘被洪水冲下的砂船撞到桥墩,桥随后垮塌。

  据湖南省公路管理部门证实,此次垮塌的范固桥技术状况为二类非危桥。2011年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对全省各地的公路桥梁安全和技术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此次排查共发现4333座公路危桥,范固桥不在此列。今年年初的交通工作会议上,湖南交通运输厅透露已安排资金对4333座危桥中的1417座五类危桥,在年内全面实施拆除重建。

  据记者多方了解,已证实大桥垮塌时有人落水失踪。目前,落水失踪人员的详情还在搜索统计之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相关专题 南方多地降暴雨

更多关于 平江 大桥 垮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