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沈阳卖假发票团伙被打掉 涉案发票面额2千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10:06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14日电(记者于力 吴戬) 据沈阳警方介绍,沈阳市公安局经保分局近日成功打掉一个贩卖假发票团伙,收缴假发票2300余组,涉案发票面额2000余万元,收缴用于作案的手机30余部、笔记本电脑3台、短信群发器2个、假发票专用章50余枚。目前,1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今年2月初,沈阳市公安局经保分局刑警大队通过对街头发放的卖假发票广告联系卡和手机接收到的开假发票短信的调查,将目标锁定在一群在沈阳的浙江籍人员身上。经过对一购买面额800万元假发票的人员进行追踪侦查,警方顺藤摸瓜,一举抓获了这个制售假发票团伙,并在其居住地搜查出各种作案工具。

  记者从45岁的犯罪嫌疑人徐某口中得知,他们制售假发票所用的发票打印机等工具是从北京购买的,空白假发票则从广州购进,成本很低。两年来,他从贩卖假发票中获取的收入有三四万元。如今面临法律的制裁,他非常后悔。

  沈阳市公安局经保分局刑警大队队长王勇告诉记者,假发票有市场,主要是因为一些经营者法律意识淡薄,只顾贪图便宜,比如购买面额800万元的假发票就比从合法渠道购买正规发票少花20万元左右。“要从源头上清理制售假发票行为,关键还是要增强公民的法律意识。现在非法持有假发票面额超过80元,就犯了‘非法持有伪造发票罪’,要被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警方已锁定为该团伙提供空白假发票的犯罪嫌疑人,正在部署抓捕行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沈阳 假发票团伙 涉案面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