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汪洋回应网友批评:主人说仆人两句也有合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11:39  人民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

  今天上午10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将带领新当选的十一届广东省委常委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汪洋]:对网民这么多的提问难以一一作答,我就想从总体上说这么多想法。刚才有视频:汪洋与网民互动称网络让执政者兼听则明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的网民在帖子上建议,这些留言还不是真实的,你最好到新浪微博上去看留言,那是真实的,其实,我每天都看新浪微博的留言,而且我经常能看到批评我的留言,当然这也可以理解,我们是执政者,我们是公仆,主人说仆人两句好象也有合理性。

  [汪洋]:当然,我也说老实话,主人说公仆,有的说的是对的,有的说的是错的,我也没准备申辩。

  汪洋]:说老实话,常委集体举办一次与网民见面会,就是时间再延长,也不够。我看有网友说这样提问方式不行,最好每个常委分开来看就好了。我就觉得,分开来看,每个人拿2个小时出来,也看不完。这种交流关键是一种制度化的探索,作为省委领导集体这样做,更多的是个示范效应,是鼓励我们的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领导干部更注意来自于网络的声音,因为在这个平台上大家可以更大胆、更直率、更尖锐地对执政者提出他的意见,可以使我们真正做到兼听则明。

  [汪洋]:即使听到一些批评我们的声音,也可以使我们更加清醒。我觉得主要是示范的作用。我们这几年连续和网民在线互动,还是有效地推动了广东网络参政议政这个建设,广东的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越来越多地通过网络来征询民意、推动工作、实现科学决策,我觉得这是非常值得鼓励的事情。

  [汪洋]:我刚才也想,是不是再延长半个小时,但是我估计再延长半个小时也解决不了问题,所以关键还是推动制度建设,就是党代会报告中讲到的“要推进网络参政议政制度化”。今天常委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代会报告的这个要求,坐下来看这些提问,这本身对我们的工作就会有推动,就会提高我们对民情的晓知率,就会对我们的决策有帮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更多关于 汪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