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云南巧家县警方确认爆炸案系赵登用所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05:37  人民网
赵登用初中时的毕业证书。摄影:祝鸿伟 赵登用初中时的毕业证书。摄影:祝鸿伟

  人民网(微博)巧家5月14日电 (记者 祝鸿伟、陈夏芸  见习记者 王飞)5月14日,云南省巧家县公安局召开案情通报会,向媒体公开播放了爆炸现场的视频监控录像,并公布了相关证据,确定巧家县包谷垴乡洼落村张家梁子社的赵登用为作案嫌疑人。

视频:云南巧家向媒体公布爆炸案录像但拒绝翻拍来源:新浪播客

  录像监控资料显示,5月10日8时59分18秒,一名身着长袖衬衫和外套,身背黑色背包的男子从便民服务中心的大门口走进了院子,随后,向大厅走去,据赵登用家属和警方确认,该名男子就是赵登用。赵登用进了便民服务中心后向办证大厅走去,看了一眼大厅后,赵登用返回到大院里,并在大院里徘徊约四分钟后,赵登用于9时4分23秒进入大厅,9时4分39秒,爆炸发生。

  “现场有3人当场身亡,其中赵登用被炸得四分五裂,其余两人的尸体是完整的。”巧家县公安局局长杨朝邦介绍说,案件发生后,云南省公安厅以及昭通市公安局(微博)的相关专家通过对爆炸现场调查分析认为,爆炸点属于悬空爆炸,炸药就在赵登用身上。

  “通过技术检测,赵登用是用硝铵炸药实施的爆炸,是自己管理,自己控制的炸药(自己引爆),而不是炸弹。”杨朝邦进一步介绍,监控画面上出现的所有人在大厅里的位置都已经确定,赵登用所占的位置与爆炸点的位置相吻合。

  “根据我们掌握的证据和相关勘察,毫无疑问,此次爆炸案就是赵登用所为。” 杨朝邦说,目前警方正在对炸药来源以及赵登用的作案动机进行调查。

  在通报会上,警方向媒体记者公布了赵登用生前所使用的QQ号,赵登用在QQ空间里表现出悲观厌世的情绪,他这样描述对一些人的不满:“我骂的都是那些流氓,从九岁到现在,老子和那些杂种打了几百次架,老子忍性很强,难道你不知道我不能过你的后果会怎样吗?……”

  警方同时公布了从赵登用老家查到的一本笔记本,在笔记本上,赵登用的妻子曾某流露出和赵登用之间的矛盾:“我和他有点合不来了……我很难过。”

  5月10日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白鹤滩镇花桥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发生一起爆炸案,造成4人死亡16人受伤。警方表示,目前案件正在侦破中,赵登用实施爆炸的炸药究竟来自哪里,以及作案的真正动机是什么,等调查结束后会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云南爆炸案 拆迁 赵登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