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达赖在英国领取邓普顿奖 同卡梅伦私下会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07:42  环球时报

  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孙微 穆积山

  达赖喇嘛5月14日在英国伦敦圣保罗大教堂领取邓普顿奖以及110万英镑奖金,获奖前还同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副首相克莱格“私下会面”。达赖此前诬称“中国要毒杀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4日表示,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有关中国派特工暗杀达赖的报道不值一驳,达赖总是“散布不实之辞”。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还说,达赖总是披着宗教外衣,在国际上从事反对中国的分裂活动,散布虚假信息,欺骗公众。

  达赖这次在伦敦获颁一年一度的邓普顿奖。英国媒体称,这是对达赖“长期关注科学的不同方面并且坚持同其他宗教进行沟通”的表彰。但对于他和英国首相及副首相的会面,英国政府早前并没有放出消息。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3日刊登对达赖专访时,也没有提到这一点。

  但法新社14日称,前往圣保罗教堂领奖之前,达赖与卡梅伦和克莱格在伦敦进行了“私人性质”的会面。对于会谈内容,英国当局没有对外披露。但美联社14日称,达赖早前给卡梅伦写信,表达对英格兰去年8月遭遇骚乱的慰问和关切。英国《卫报》称,达赖敦促卡梅伦探究骚乱爆发的根本原因,但达赖拒绝讨论西藏僧人自焚事件。

  法新社称,中国历来强烈反对西方国家领导人会见达赖。英国广播公司称,达赖在英国媒体上发表的言论已引起中国不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达赖 卡梅伦 英国 邓普顿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