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广东16市县发布蓝色雷雨大风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08:1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庆裕)预料中的强雷雨昨天姗姗来迟。昨日白天,我省大部市县多云天气为主。不过从昨日傍晚开始,天气形势又开始转差。白天在广西造成强降雨的强回波带从清远、肇庆地区移入我省,夜间开始自西北向东南影响广东。至傍晚,连州丰阳镇17时录得1小时最大雨量达35.4毫米,累积雨量录得57.2毫米(暴雨),清远地区已有9个乡镇录得超过25毫米(大雨)。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前,清远阳山已发布暴雨橙色预警、连州、连南等7个市县已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封开、怀集、连南、连山、郁南、阳山等16个市县发布蓝色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省气象台预计,受锋面低槽的影响,昨日夜间到今日,我省自北向南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降雨的地方包括粤北、珠江三角洲地区和粤西,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日,中北部降水减弱,转为多云天气,有分散(雷)阵雨,但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相关专题 南方多地降暴雨

更多关于 广东 雷雨大风 南方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