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商务部回应可口可乐问题称外商应恪守中国法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11: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记者王思远)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天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表示,关于家乐福被曝光用油鱼冒充鳕鱼,以及可口可乐被曝光含氯水等问题,按照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的方针,中国在欢迎各国投资者来华投资的同时,要求外商投资企业在华开展经营活动时,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生产、销售的产品必须符合中国的相关质量标准规定。

  4月实际使用外资(FDI)金额84.01亿美元,按年下降0.74%,远逊于市场预期的增长2.8%,也是连续第六个月下滑。对比3月FDI为117.57亿美元,按年降6.1%。

  从国内因素来看,随着要素成本上升,我国经营成本优势有所减弱。另外,我国利用外资更加注重优化结构和提高质量,而不是简单地看引资的规模,现在很多地方不是简单的“招商引资”,而是提出要“招商选资”,这对利用外资的规模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商务部 可口可乐 氯水 冒充 鳕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