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中方就英会见达赖严正交涉 要其采取行动纠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02:25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邢世伟)针对“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副首相克莱格在伦敦会见达赖”一事,昨日,外交部(微博)副部长宋涛紧急约见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提出严正交涉。

  坚决反对接触达赖

视频:中方称坚决反对任何国家领导人会见达赖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昨日上午,外交部副部长宋涛紧急约见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就英首相卡梅伦和副首相克莱格5月14日在伦敦会见达赖提出严正交涉。

  宋涛指出,英方不顾中方多次交涉,不顾两国关系的大局,执意安排有关会见,严重干涉了中国内政,损害了中国的核心利益,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宋涛重申了中方对涉藏问题的有关立场,强调涉藏问题是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原则问题。达赖是“藏独”势力的总代表,是披着宗教外衣从事分裂中国活动的政治流亡者。无论达赖以何种身份和名义在国际上活动,无论有关国家政要和官方人士以何种方式同达赖接触,中国政府都坚决反对。中方要求英方认真对待中方立场和关切,充分认识卡梅伦首相、克莱格副首相会见达赖的严重后果,采取实际行动纠正错误,为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创造必要的条件。

  严重干涉中国内政

  在昨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这是对中国内政的严重干涉,伤害了中国人民感情,向“藏独”势力发出了错误信号,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国外交部和驻英使馆已经在北京和伦敦向英方提出严正交涉。

  洪磊表示,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要求英方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停止纵容和支持“藏独”反华势力,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恶劣影响,以实际行动维护中英关系的发展大局。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外交部 达赖 藏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