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中泰联手侦破电信诈骗案 受害者包括泰王室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2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5月16日电 (索有为 粤公宣) 广东省公安厅16日发布消息称,广东警方日前在中国公安部的部署指挥下,协助泰国警方摧毁一个专门针对泰国民众实施诈骗犯罪的跨国电信诈骗团伙,侦破案件中包括针对泰国王室成员的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其中泰国人10名。

  中国警方依据中国法律规定,完成对泰籍犯罪嫌疑人审查处理工作后,于16日将10名泰籍犯罪嫌疑人正式移交泰国警方处理。

  2012年3月,中国公安部刑侦局接到泰国警方通报,有一盘踞在广东省东莞市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专门针对泰国民众猖狂实施诈骗,泰国警方请求中国警方协助开展侦查。中国公安部立即成立专案组研究确定侦破工作方案,全程指挥案件侦破。经过一个多月调查取证,专案组查明该电信诈骗犯罪窝点藏匿在东莞市一居民楼内,并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相关情况,获取了大量犯罪事实和证据。

  中国公安部5月9日在东莞收网,摧毁了这个专门诈骗泰国民众的跨国电信诈骗集团,缴获银行卡、电脑、手机、网络平台服务器等一大批作案工具和赃款,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10余起,涉案价值1.5亿泰铢(约合3000多万元人民币)。其中,最大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案值600余万人民币。侦破的案件中,还包括针对泰国王室成员的电信诈骗案。

  16日,在签定移交备忘录后,中国公安部刑侦局、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在广州白云机场,向泰国警察总部侦查总局副总局长普米拉少将一行8人正式移交10名泰国籍犯罪嫌疑人及相关证据材料。(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泰国 中国 警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