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教师救学生遭碾压事故司机负全责被提请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18:58  央视网
肇事车辆 肇事车辆

  CNTV消息 (网络新闻联播记者 李文学报道)5月21日,为救学生被客车碾压致高位截肢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进行骨科清创手术。而佳木斯市交警支队也于今日完成了对交通事故的责任认定,致四车连撞的肇事司机肖某某对事故负全部责任,目前已经提请检察机关批捕,批准逮捕后将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视频:救学生被截肢女教师进行转院后首次手术来源:CCTV新闻频道

  5月8日20时38分,佳木斯市第四中学门前四车连撞,十九中语文教师张丽莉拉开两名学生后,自己碾在车下,造成双腿高位截肢,13日3时转至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至今未脱离生命危险。张丽莉的壮举感动了全国网友,被亲切地称为最美女教师。

  佳木斯市交警支队调查认定,5月8日20时36分许,肇事司机肖某某驾驶的客车,在胜利路第四中学门前停车等待第十九中学师生乘车过程中,从驾驶员座位站起移动时,误将车辆变速杆带入二档位置造成车辆向前行驶,其在采取制动措施时误踩油门,使车辆加速行驶造成交通事故,致四车连撞,包括张丽莉老师在内5名师生受伤。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之规定,肇事司机肖某某负此事故全部责任。

  肇事司机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于2012年05月09日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现羁押在佳木斯市第一看守所,并于21日被公安机关移送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批准逮捕后将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最美女教师 见义勇为 骨科清创手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