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新疆克拉玛依市文物局征集见证城市发展历史文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02:23  亚心网

  亚心网讯(文/图 记者 周海荣 通讯员 许萍) 即日起,克拉玛依市文物局开通捐赠热线0990-6884792,向全体市民和广大油田建设者征集见证克拉玛依油田和城市发展的现代历史文物。

新疆克拉玛依市文物局征集见证城市发展历史文物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市民走进博物馆,感受油城的巨大变化。

  ?5月18日,在第36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克拉玛依博物馆邀请1000多名武警克拉玛依支队官兵、新疆油田公司作业区职工、第十中学疆内初中班学生、街道社区居民和外地旅游散客走进博物馆,感受油城油田勘探开发和建市半个多世纪以来的沧桑巨变。

  农民工是城市建设的生力军,为了让工作和生活在油城的农民工了解克拉玛依的历史和发展未来,当天,克拉玛依市博物馆将博物馆展出内容制成微缩展板,组织流动展览小分队赴克拉玛依科博馆建筑工地,举办了《传承奉献精神、树立文明新风、共建和谐社会》、《国防教育》等主题展览活动,750多名农民工前来参观。

  当天,在克拉玛依博物馆院内,一批又一批参观者在讲解员的指引和解说下,参观了博物馆展厅、石油工人早期工作和生活居住的地窝子复原实景,以及克拉玛依油田开发初期使用过的井架、抽油机、拖拉机等实物展示。

  此外,克拉玛依展览(博物)馆还在展厅外走廊举办了克拉玛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展和国防教育展。

  克拉玛依博物馆原名克拉玛依油田矿史陈列馆,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全面展示新疆石油工业发展史,让中外各界人士了解克拉玛依的重要场所。该馆自1983年建成开放后,一直免费开放,馆内设有序言、艰苦创业、迎难而上、改革发展、跨越腾飞五个展厅,每个展厅中陈放着各个时期的生产生活用品和珍贵照片,再现了1909年清末以来,克拉玛依石油工业起步后的发展历程。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处于世界变革中的博物馆:新挑战、新启示”。为使市民了解有关博物馆的基本知识,提高公众对油城历史文物保护、捐赠的积极性,让全社会关心、参与博物馆事业,克拉玛依博物馆向前来参观的每位游客发放了《克拉玛依博物馆参观指南》,并公布了欢迎单位、团体预约参观的预约电话。

  另外,克拉玛依市文物局还开通了捐赠热线,向市民征集见证克拉玛依油田和城市发展的现代历史文物。

  预约电话:0990-6882398、6887304

  捐赠热线:0990-6884792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