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习近平:中缅加强政治互信符合两国人民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15: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 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总书记吴泰乌为团长的缅甸联邦巩固与发展党代表团。

  习近平说,中缅友好历史悠久,两国胞波情意源远流长。缅甸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视频:习近平会见缅甸巩固与发展党总书记来源:CCTV《新闻联播》国家之一。两国共同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已成为国际社会广泛接受的国与国交往准则。近年来,中缅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各层次交往日益密切,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给两国人民带来福祉。

  习近平指出,当前,世界形势正在经历深刻复杂变化。中缅进一步加强政治互信,深化传统友好,扩大互利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两国共同发展和本地区繁荣稳定。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中缅关系,愿同缅方一道,认真落实《关于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的目标任务。希望两国执政党紧紧抓住机遇,密切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中缅传统友好关系在新时期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吴泰乌说,缅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缅甸国家发展建设所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珍视缅中胞波情谊,将继续坚定奉行对华友好政策,全力推动缅中传统友好关系不断发扬光大。缅甸联邦巩固与发展党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成就,愿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深化党际合作。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等参加了会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习近平 中缅合作 中缅关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