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印度称其商人在义乌被绑架 要求当地寻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03:28  环球时报

  本报记者王文本报特约记者 王晓雄

  多家印度媒体23日引述印度驻华大使馆的消息称,一名印度商人5月19日在中国义乌一家餐馆“被不明身份的人绑架”,原因可能是同当地供货商发生了经济纠纷。《印度教徒报》23日称,此次事件可能引发中印两国新一轮商业和外交争端。去年12月,印度两名商人在义乌“被非法绑架和拘押两周”,后被释放,“围绕印度商人在义乌的安全问题,两国的紧张情绪不断加剧”。

  《印度时报》称,印度驻华使馆官员在收到这名孟买商人母亲投诉后了解此事,目前已要求义乌当地官员寻找此人。《印度教徒报》称,数十名外国商人曾因商业纠纷被义乌贸易商们扣为“人质”,当债务归还之后,他们就会被释放,这种案件通常不会公开,“这也许是在长江三角洲做生意的一个特色”。“在义乌经商的印度商人们不愿意谈论此案,认为这是中国南方法制不健全的商业环境中的惯例。”报道称,一位在义乌的新德里商人认为,只有当欠下“巨额债务”时才会被绑架,“如果你归还欠款,就不会有问题”。该商人还对印度驻华大使馆21日发出的在义乌做生意“危险”的警告感到担忧,“你不能因为一两个人未解决债务问题而说义乌不是个做生意的好地方。我们担心,这可能会损害其他数百名在义乌做生意的印度贸易商。”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印度 义乌 绑架 经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