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我国摧毁跨国跨两岸电信诈骗集团抓获482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16:15  新华网

  我国警方成功摧毁特大跨国跨两岸电信诈骗犯罪集团 抓获犯罪嫌疑人482名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史竞男、邹伟)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5月23日在公安部直接指挥下,中国大陆和台湾两岸警方联手泰国、马来西亚、印尼、柬埔寨、斯里兰卡、斐济等6国采取集中统一行动,成功摧毁特大跨国跨两岸电信诈骗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482名。

  据悉,行动中抓获大陆地区犯罪嫌疑人177名,台湾地区犯罪嫌疑人286名,泰国、缅甸籍犯罪嫌疑人19名;捣毁拨打诈骗电话、转账洗钱、开卡取款和诈骗网络平台等犯罪窝点35处,缴获银行卡、电脑、手机、网络平台服务器等一大批作案工具和赃款,破获电信诈骗案件510余起。

  2011年11月29日,江苏省苏州市公安机关接到报案,经过半年的缜密侦查,发现一个特大跨国跨两岸电信诈骗犯罪集团,其诈骗平台和话务窝点设在泰国、马来西亚、印尼、柬埔寨、斯里兰卡、斐济6个国家及我国大陆和台湾地区,转取赃款窝点设在泰国和台湾,涉及大陆30个省(区、市)510多起电信诈骗案件,被骗金额7300多万元人民币。

  公安部对此案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指挥部,并邀请台湾警方来大陆就案件侦破工作进行通报协商。5月上旬,公安部派出由70余名警力组成的6个赴境外工作组开展境外查证抓捕工作,查清了该犯罪集团的组织结构和犯罪网络。5月23日,两岸及6国警方同步开展收网行动,摧毁了这一犯罪集团。24日,126名大陆犯罪嫌疑人已由大陆警方包机押解抵京。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统一行动是国际警务合作的又一成功范例,也表明了中国公安机关有信心有能力打击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电信诈骗犯罪,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据了解,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多发频发,犯罪分子不断变换作案手法、转移诈骗窝点。对此,警方再次提醒公众,不要把自己的银行账号和密码轻易透露给陌生人,更不要把钱打到陌生人指定的账户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电信 诈骗 跨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