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广西凌云县7.7万人因暴雨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5月25日电(记者 夏军) 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凌云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称,当地共有7.7万人因暴雨受灾,目前强降雨仍在持续,抗洪救灾形势严峻。由于受灾面太大,部分乡镇断水,受灾群众只能饮用沉淀后的河水,一些通村道路仍被堵塞,救灾物资缺乏。

  据凌云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称,全县1.9万农户7.7万人受灾,大量农作物被淹,165条公路(道路)受损,塌方713处,电力、电信、水利基础设施多处受损,因灾房屋受损253户1181人。

  灾害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全力开展抗灾救灾工作,积极组织灾区群众安全转移,并指导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当地还组织多支突击小组,对道路、电力、水管等进行抢修。

  但由于受灾面太大,救灾工作尚面临多项困难。玉洪瑶族乡是凌云县受灾最严重的乡镇,乡党委书记黄凤萍说,暴雨导致18个村子的通村道路全部堵塞,最远的村子,需要步行6个小时,连救灾物资都很难送进去,只能送一段路,然后通知当地的村民来接收。

  黄凤萍说,由于暴雨冲毁水管和供水房,目前全乡断水,2.2万人依靠浑黄的河水度日,早晨提一桶水,放在家里沉淀,到晚上再喝,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全力抢修。暴雨还导致全乡断电,经电力部门全力抢修,尚有约一半的村子仍处于断电中。

  据气象部门预测,广西凌云县未来几天仍将面临强降雨趋势。当地抗洪救灾形势严峻。(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相关专题 南方多地降暴雨

更多关于 广西凌云 暴雨 洪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