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云南盐津豆沙派出所段才凤的“警民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15:44  
将民警的捐款送到余学彬家 将民警的捐款送到余学彬家

段才凤和一家人谈心 段才凤和一家人谈心

  “姐姐,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有了你们的支持,我再也不放弃对娃娃的医治了……”

  3月29日,盐津县公安局豆沙派出所副所长段才凤冒着淅沥小雨前往豆沙镇银厂村田河组看望脑肿瘤患儿余学彬,并将筹集到的37200元救助款送到余学彬的父亲余登银手中时,这个五尺男儿泪流满面。

  3月29日8时30分,段才凤经过1个多小时的山路颠簸,再步行1个多小时的泥泞山路,来到了脑肿瘤患儿余学彬家。

  余学彬的家在田合组的半山腰上,在白雾的笼罩下显得宁静而祥和。然而全家人都在为无钱医治余学彬的病而纠结和流泪。当段才凤把多方筹集到的37200元钱送到余登银的手中时,他们一家人感动得热泪盈眶,激动地拉着段才凤的手说:“姐姐,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有了你们的支持,我再也不放弃对娃娃的医治了……”

  面对这个五尺男儿的热泪,感动得双眼湿润的段才凤表示,将继续争取社会各界对余学彬的关心和关爱,并在个人微博上发起爱心捐助活动,争取得到更多爱心人士对余学彬病情的关爱。

  盐津县豆沙镇银厂村田河组的余登银之子余学彬,于2011年的冬月初八晚上突发急病,呕吐不止,其父母先后辗转于大关、盐津及宜宾、昆明等多家医院对儿子进行检查、化疗和医治,最终确诊为脑肿瘤。家境贫寒的余登银一家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向亲朋好友东拼西凑了3万多元,向私人借高利贷1万多元,将多方筹集到的7万多元钱全部花在救治自己5岁心爱的儿子身上。虽然余学彬在治疗期间的吃饭都是靠同室病友救济,但还是杯水车薪。今年3月21日,当昆明医学院附二院的医生告诉余登银通过手术还能救其儿子、但还要8万多元的医药费时,余登银和妻子抱头痛哭,因为他深知为治疗儿子已经弄得家徒四壁,他再也无能为力承担如此昂贵的手术和医疗费啊,于是,和妻子商量准备放弃对儿子的治疗。从此,他带着病痛的儿子回到老家,靠打小针止痛来维持余学彬的生命。在他最无助的时候,豆沙派出所副所长段才凤于在开展“三访三评”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中了解到此情况后,安慰他不要放弃治疗,并立即向盐津县公安局党委、豆沙镇党委政府作了汇报,与民政局等部门取得联系,多方奔走,四处呼吁。最终,在段才凤同志的努力和协调下,盐津县公安局全体民警为余学彬捐款21200元,争取到盐津县“学雷锋”助残助学助医基金10000元、盐津县民政局大病医疗救助款6000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