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习近平谈坚持实事求是:没有调查没有决策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最新一期《学习时报》刊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近日在中央党校春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调查研究是从实际出发的中心一环,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也没有决策权。

  习近平指出,坚持实事求是,就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为什么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必须从实际出发,而不能从本本出发呢?因为实际事物是具体的,而本本是对实际事物研究、抽象的结果,不能成为研究问题和作决策的出发点,出发点只能是客观实际。要了解客观实际,就必须深入群众、深入实践进行调查研究,把客观存在的事实搞清楚,把事物的内部和外部联系弄明白,从中找出能够解决问题、符合群众要求的办法来。

  习近平说,回顾党 90多年的历史可以清楚地看到,什么时候坚持实事求是,党就能够形成符合客观实际、体现发展规律、顺应人民意愿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党和人民事业就能够不断取得胜利;反之,离开了实事求是,党和人民事业就会受到损失甚至严重挫折。

  习近平:学习借鉴西方经验但绝不能盲目照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习近平 实事求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