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习近平批评部分干部急功近利说话假大空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最新一期《学习时报》刊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2012年5月16日在中央党校春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习近平指出了当前一些党员和干部存在的不按客观规律办事,急功近利,说假话、大话、空话的问题,认为如果不重视、不警惕、不纠正,其消极影响和后果不可低估。

  习近平说,现在在党内,贯彻执行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状况总体是好的。各级党组织自觉坚持以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指导工作,积累了不少新的经验。广大党员和干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展示了共产党人追求进步、追求真理的科学态度和良好形象。

  习近平指出,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一些党员和干部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方面还存在一些必须引起注意的问题。比如,有的常年坐在办公室,很少下基层,很少接触群众,对下情若明若暗,接“地气”不够;有的一切从本本出发,唯上、唯书、不唯实;有的固步自封、因循守旧,思想和工作落后于客观形势的要求;有的不按客观规律办事,急功近利,急于求成以至蛮干、瞎干;有的为了迎合或满足某种需要,说假话、大话、空话,甚至弄虚造假;有的怕担风险,明哲保身,明知是错的,却听之任之,不批评制止;有的不喜欢听真话、实话,不愿意修正错误、择善而从。

  习近平强调,凡此种种,都违背了实事求是的要求,虽然不是主流,但如果不重视、不警惕、不纠正,其消极影响和后果不可低估。

  习近平指出,中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面临的国内外形势更加复杂多变,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层出不穷。这些都对坚持和更好地贯彻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提出了新的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更加清醒地认识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自觉坚持实事求是,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工作水平和领导水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习近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