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广东卫生厅副厅长:不信41人都打通任督二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08: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能否打通属于学术讨论的范畴,至于打通任督二脉可以治百病,我就不敢苟同。”

  昨天,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在与网友在线交流时,对最近"41个甘肃省医务人员参加培训班打通"任督二脉""一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对中医事业的执着值得钦佩,但是对于学术上的问题通过行政手法来"强制"推动,他担心会"走火入魔"。学术的事情应该由学术团体去讨论,专业也应依靠专业的自治与自律。

  纵横点评:现在打通"任督二脉"的火热又让人想起当年的气功热,同样号称包治百病,只是当年的哪些所谓大气功师如今都已销声匿迹,不知所踪。现在,人们知道这些包治百病其实是什么病都不治。作为一种锻炼身体的方式,气功也好,打通任督二脉也好,都无可厚非,但这些总是与虚无的包治百病和高额的培训费联系在一起,总让人感觉目的不纯。不然,你为什么不免费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更多关于 任督二脉 甘肃卫生厅 刘维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