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广东艾滋病人四成是吸毒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00: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昨日的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上,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少芬报告了禁毒法实施情况的检查结果。广东毒情形势依然复杂,但粤东西北多市仍未将禁毒经费列入财政预算,专管干警职业保障也严重缺失。

  广东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达30多万人,比2007年增长111%,占全国吸毒人员总数的16.91%,位居第一。吸毒人员超千人的县(市、区)达72个,比2007年增长100%。

  吸食新型合成毒品(K粉、冰毒、麻古、摇头丸等)的比例逐年上升,而且吸食人员以青少年为主。因注射毒品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有13000多名,约占全省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总量的40%。

  2009年以来,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均破获了毒品制造工厂,陆丰地区制毒犯罪持续泛滥,2009年以来全国有17个省份共侦破1000多宗涉及陆丰地区的毒品案件,2011年陆丰被国家禁毒委员会列为毒品危害严重地区进行挂牌整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