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确保武汉现有湖泊数量面积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03:59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萌)市委市政府工作会议昨日召开,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中央、省防汛抗旱会议精神,部署全市防汛抗旱和湖泊保护治理工作,总结表彰全市“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强调,要切实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持防汛抗旱、防汛排渍两手抓、两不误;要重拳出击,铁腕治湖,确保武汉现有湖泊数量一个都不能减少,面积一点也不能缩小;要巩固和扩大“三万”活动成果,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今年全市防汛抗旱形势及水雨情,部署了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并就驻汉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支援地方防汛抗旱进行了动员。阮成发指出,防汛抗旱事关城市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历来是武汉天大的事,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防旱涝急转,坚持防汛抗旱、防汛排渍两手抓、两不误。要以临战状态,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完善预案、预报、预警工作,全面查险除险,落实物资、通讯、队伍等保障,重点做好城市排渍。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制,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

  今年,我市将以更大力度“铁腕”治湖。阮成发提出湖泊保护和治理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整体联动”,以全面锁定湖泊边界为基础,以湖泊水环境综合治理为关键,以实现湖泊的综合利用、造福广大市民为根本目的,确保武汉现有湖泊数量一个也不减少、面积一点也不缩小,水质得到持续改善,水生态功能得到恢复,彰显东方水城的独特魅力。他具体提出五点要求:锁定岸线;全面截污;还湖于民;一湖一景;江湖连通。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我市第二轮“三万”活动按时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市农村年久失修的一大批塘堰得到根本性整治,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有效改善,改进了干部作风。阮成发充分肯定“三万”活动成效,要求巩固和扩大“三万”活动成果,使其转化为推进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通过持续开展这项活动,进一步关注民生、改善民生,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长唐良智主持会议,要求抢抓主动,认真落实防汛抗旱各项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制,凡因履责不力、工作不到位而造成损失的,要严格依法依纪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再加力度,全面推进湖泊保护与治理,努力还江城一池清水;着眼长效,切实巩固好“三万”活动成果,把我市“三农”工作推向一个新阶段。

  会上,市政府与相关区签订了湖泊保护和河道采砂责任状,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

  市领导吴超、胡曙光、张明家、龙正才、胡绪鹍、郑永新、胡立山、黄卫国、吴勇,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出席会议。

  (相关报道见八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