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昆明破公安部督办特大拐卖儿童案 解救31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08:5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昆明铁路警方从站车查获的拐卖婴儿案件入手,以案循线,历时192天、辗转3省7市行程6万余公里,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拐卖儿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6名,解救被拐卖儿童31名,打掉了一个从云南向河北、山东拐卖婴儿的特大犯罪团伙。

  2011年5月17日10时许,昆明火车站候车室里,一位年轻女子怀抱的婴儿哭闹不止,执勤民警热情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时,该女子自称姓陈,准备带孩子回河北老家。可她随身只带了个小挎包,面对警察的关心显得十分紧张。三天两夜的行程、带着四五个月大嗷嗷待哺的婴儿、简单至极的行李、慌乱的神情,细心的民警从中发现了端倪。经盘查,该女子交代怀中的婴儿是在文山州向一陌生男子购买的,准备带到河北后进行高价贩卖,该女子因涉嫌贩卖婴儿被刑事拘留。

  2011年5月至11月,昆明铁路警方在昆明开往北京的T62、K472次客车上又接连查获陆某等7名拐卖嫌疑人,解救被拐女婴7名。调查发现,拐卖婴儿的犯罪嫌疑人均都是昭通籍妇女,准备贩卖的地点均是河北邯郸、邢台等地。经审查深挖,初步查明自2011年5月以来,以刘某为首的贩婴集团先后30多次从云南文山州等地收买儿童后运至河北邯郸、邢台和山东临沂等地贩卖。昆明铁路公安局立即成立“2011.11.07”专案组,顺线追踪、并案侦查。公安部“打拐”办即将此案列为全国打拐专项行动第298号督办案件。

  铁路民警经过3个多月的连续侦查和串并分析,全面掌握了团伙网络及从云南向河北、山东等地拐卖儿童的多条犯罪线索。专案组决定,兵分三路,分赴河北、山东、云南等地,统一实施抓捕涉案人员、解救被拐婴儿行动,在河北、山东、云南等省地方公安机关和北京、济南铁路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又先后在河北石家庄、邯郸、邢台,云南省文山、昆明,山东济南、临沂等地抓获拐卖嫌疑人68名,解救被拐儿童24名。(豫东 申亚欣)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昆明 特大拐卖儿童案 公安部督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